自嗨患者

失去初心 随时逃跑
BTS x WINNER

【TAEGI】暮年

“爸爸!”一个女人对着屋子里摇着摇椅的两个老爷爷喊着。
“回来了啊。”高个一点的爷爷热情的回应着,并起身准备给女儿拿之前做的一些杂菜。
另一个白一点的老爷爷全然不动,就像一颗石头一样,依旧在摇椅里摇摇晃晃。


女人走过来跪在摇椅旁边,说着。
“大爸,你可管管小爸爸吧,我让他不要那么辛苦,还给我做什么杂菜,喊保姆阿姨做不就好了吗。”
“我可管不住他。”老人言简意赅的答道。
高个爷爷拿着一大瓶杂菜和一些泡菜走了回来,放在女儿手上,并叮嘱着一定要放进冰箱,天气热了,吃的东西都不禁放了。

三人吃过晚饭,高个爷爷便催着她离开。
“早点回家,Holly一个人在家肯定盼着你回去呢。”
“您可太小瞧她了,现在孩子大了,每天还盼着我不回家就好。”
“你还不是也从这个时候过来的。我和你大爸那时候也烦你着呢。”
“您这话可千万别当着Holly面说啊。现在也就翰星他管得住那丫头了。”
“那家伙什么时候才回?”旁边一直不说话的肤色白的爷爷开口问道。
“快了,好像他的部分已经拍完了,只是有些需要加强的部分。”
“等他回来了,你们一起过来吃饭。”
“恩好。那我先走了。”
“好。”
“拜拜,爸爸。”女人一边开车门一边说着。
“路上注意安全,玧智。”
“好,过两天再来看你们。”

看着车开远,肤色白的爷爷才悠悠的搀着高个爷爷依依不舍的进了屋里。

“老金啊,你给我看看我这还有没有黑头发啊?”肤色白的爷爷在和梳妆镜较劲了将近十分钟,终于认了栽,喊着他老伴来看看这头发还有没有救。
“我懒得动。你自己过来。”
“你怎么越老越不听我话了啊?”
“我以前也没见着怎么听你话吧?”
“不是这样的,以前都是 玧其哥玧其哥 这样喊着,还天天跟着我屁股后面转。”
“哎哟,你可别恶心我,还玧其哥呢。你现在这样喊你闵爷爷才对吧。”
“金 泰 亨 你 给 我 过 来 。”

高个爷爷,哦也就是金泰亨,听到闵玧其语气变了,只好赶快走过去帮他看头发。因为他知道这位大爷如果发起脾气来,最后吃亏的总会是自己。这样的经验攒了一辈子,现在他终于变聪明了起来,不知道算不算太晚。
“我给你看看啊。”金泰亨翻了翻闵玧其的头发。“好像真的没有黑头发了。”
“啧,不带你这么敷衍的,再仔细瞧瞧。”
“真的没有了。啊!!这还真有一根!我拔出来给你看看!”
闵玧其制止他的声音还没发出来,金泰亨就已经把仅存的那根可贵的黑头发给拔了出来,还摊在手心上,脸上挂着 你快夸奖我 的表情。闵玧其无奈的脸都黑了,他发现金泰亨在惹恼自己这件事情上,效率总能很快,一辈子了,一次都没怠慢过。


“你怎么这个表情?”
“你给我把最后那根黑头发都给拔了,我不就真的是一头白发了吗。”
“哦对哦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“你还给我哦,你还给我哈哈哈?!!”
“哎哟,我的闵爷爷啊,你去焗油好不好啊。别人都说什么 说好一起到白头 你却偷偷焗了油,但我真不在乎。”
“你当然不在乎!你头发又没白!”
“谁要你年轻的时候乱染头发!又是薄荷色,又是白色的!现在倒好,都不用染了,还省钱!”


闵玧其自知自己不如金泰亨会讲道理,特别是他那些个歪理,讲起来三天三夜也不带停顿的,只好妥协。反正自己最近也想去焗油了,只是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刚好金泰亨今天给了他一个借口。
“行吧,我明天就去染黑。”
“我陪你去。”
“不用了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明天可能会下雨,下雨天你腿脚就会不方便,你给我待家里休息。”
“不要,下雨出门好浪漫。”
“都过了半百了,还要什么浪漫。”
“如果我是跟别人过,还真不要这浪漫了。但你不行,我得一直跟你浪漫到你死那天。”
“你这死老头子!还咒我!”
“才不是!你要死了,就留我一个人在这里,我活得下去。但如果我先死,我怕你这个老顽固眼里会容不下别人,哪怕是玧智。那你就只能孤孤单单的等着跟我相聚的那天,我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。你先走,我帅气的活着,直到跟你见面的那天,我还是帅气的去见你,拉着你的手,我们再一起去喝孟婆汤。但只是希望你能在桥那边等我,不然我怕我会走丢,就找不到你了。”


闵玧其坐在凳子上沉默了半晌,金泰亨站的高,只能看到他的发旋,以为他坐着睡着了。
突然闵玧其说着,“如果那样,我倒希望你随着我一起走了,不然丢你一人在这空荡荡的人世,我怕是在奈何桥边都不得安心。”话语间还带着哭腔。
金泰亨把闵玧其转了过来,用下巴抵上他的头顶,拥着他说,
“好。那到时候我们就一起走,谁也别丢下谁。”






End.

评论

热度(18)